水槽脑

全部被屏蔽 ao3有合集

法国人真香

Olivier Giroud/Eden Hazard


地域歧视方面法国人永远能编出段子成千上万,巴黎嘲讽外省,南部调侃北部,国内则将矛头直指毗邻的比利时,槽点连起来能绕一圈五千公里的国境线。而比利时人永远不甘示弱反唇相讥,他们的鄙夷扎根在版图上,流淌在血液里,成为与荷兰人瑞士人德国人西班牙人的共同语言之一:法国人不行。

法国人不行。哪怕是法国人堆里长大的瓦隆人也知道,不行。


Thor!Eden清清嗓子,抓着手机开门见山地嚷嚷:职场生存不易,一定要提防法国人!

哈?Thorgan觉得莫名其妙,自己不是在德国吗,职场又能遇上几个法国人呢。

我跟你说,队里有个法国人今天摸了我的脑袋!

摸头怎么了,谁让你长得矮呢,被队友摸又不是一次两次。Thorgan想着Eden进球后被队友三层围住轮流摸头的场面,笑得嘴角咧到耳根,可是又不能给他哥听见,只得一手捂嘴艰难地咬着牙关不吭声。

矮怎么了!Eden气鼓鼓地反驳。我矮但是我可爱啊!

是是是Eden最可爱。Thorgan棒读,翻了一个信号对面看不见的巨大白眼。

哼!我也知道自己太可爱所以经常被队友摸头,可是、可是他…你知道他力气多大吗,那气势简直是要把我的半寸短毛给撸平!

不至于吧,哥你太夸张啦。

Thor你怎么能帮法国人说话呢!Eden提高了声音。你说他怎么这样,竟然想把我摸秃,是不是很过分!

过分过分,太过分了,他一定是嫉妒你头发多!Thorgan只好装作同仇敌忾,用感同身受的语气附和道。

不是吧,他的头发那么浓密,我觉得他想把我摸秃是为了让我的颜粉们转担加入他的粉籍,他要和我抢人气!

Thorgan摇摇头(Eden依然没有看到)腹诽,Eden的语速语调和音量已然仿佛法国晚间脱口秀咄咄逼人的主持人。可是自己的善解人意好弟弟人设怎么能崩呢,这种火上浇油的话怎么能直说呢。所以他只能好言安慰道,放心啦,你可是队里的不动C,教练推完运营推,队里推完赞助商推,根本不用担心人气。

唉……话是这么说。Eden这才冷静了一点,稀里哗啦捂着脸在心里感叹弟弟真好,但还是振振有词地下结论说,法国人太危险,你也一定一定记得长个心眼!

好好好我知道了,明天还有训练你早点休息。Thorgan心累地给手机接上电源线。


可是没出两周,Eden又来愤愤控告了。天啊Thor你知道吗那个法国人今天更恶劣了我受不了了这种队友简直没办法相处!

怎么了怎么了,别急嘛慢慢说。

他今天庆祝进球竟然把我抱了起来!

Thorgan闻言捂嘴,否则下巴都要掉地上。竟然有人可以把Eden抱起来,这是何等的世界奇观!他重复了一遍:抱起来?句末的问号小心翼翼地挑上去,相当不可思议。

是啊!Eden用力点点头。你也知道,我在伦敦六年了,前前后后就没有几个队友能把我抱得脚离地!

这不是挺好的吗,体验了新的庆祝动作。

如果换做是其他队友,那倒是挺好的,但他可是之前那个居心叵测想抢我人气的法国人啊!他这是想摔我,把我摔坏了好抢我的位置!

抢你的位置?我印象里你们队在左路前插的是个西班牙老铁才对吧。

不是说那个西班牙人啦,这个法国人是中锋。

这样他怎么抢你的位置?

好像是哦。Eden安静了两秒,但立刻又开始哭哭啼啼。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他就是想摔我,要不是因为我身手敏捷把他脖子搂得紧,他放手的时候没准就把我扔地上了呢!

Eden已经被地图炮滤镜蒙蔽双眼冲昏理智了,善解人意的好弟弟如此断定。消消气嘛,既然你已经摸清了他害你的手段,下次他要是再想抱你,你就赶紧跑到其他队友怀里,他就不会得逞啦。

太有道理了Thor你怎么这么机智,不愧是Hazard家的儿子!下次集训给你带伦敦小饼干吃mua~

哥你记得少吃点零食啊,教练给的任务是一赛季进40球而不是长40斤肉。Thorgan觉得太不省心了,挂断通话后重新回味起隔海的飞吻,Hazard家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既傻又白还甜的大哥。


但再一次接到电话时,Thorgan严重怀疑他哥的白甜成分都变成傻了。

Thor!你还记得之前我说的那个法国人吗!

记得记得,他又怎么了。Thorgan叹了口气,把贴在耳旁的手机拿远两寸,按着音量键将声音调低三格。他掰着手指,已经不记得这是Eden第几次开地图炮了,但每次喋喋不休的语气堪比被老板拖欠工资的进城务工人员抓着示威横幅血泪控诉,那个法国人能把他哥逼成这样,自己怎么可能不记得。

他挑衅!我之前说他不安好心真是一点没错!

他找你正面扛了?

就是啊,而且我…我……Eden越说越急,声音都好像有几分哽住的意味。

输了还是怂了?这次Thorgan终于没忍住一针见血地问出口,然后他听见脑内一阵噼里啪啦轰隆咔嚓,是好弟弟人设轰然倒塌的声音。

意外且值得庆幸的是,Eden被这话搞得更加失落,似乎只在自己的悲伤无限下沉,并没有特别注意他弟的人设。唉,最近不是天冷了吗,我就在淋浴间多待了五分钟,大家都纷纷冲完出去了,只有这个法国人也站着不走,然后我出来,他也立刻围着浴巾出来了。

Thorgan噗地笑出声,大概已经想到他哥是输在什么方面了。别把人想的这么坏嘛,或许人家也只是觉得天冷呢?

你怎么又帮他说话,你到底是谁的弟弟?

是你弟是你弟。Thorgan急忙辩解,顺便又把音量按下去两格。

他那个胸肌那个腹肌那个肱二头肌明显就是来气我的,不然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出来呢,他想嘲讽我的身材!我不就是肌肉不明显吗,可是有肌肉有什么用,踢球又不是比体脂率!有本事训练里跟我1v1啊!

就是就是,踢球又不是健身,他竟然要跟你比身材,太过分了!Thorgan看他哥没发现他人设塌了,连忙附和两句,试图补救自己支离破碎的正面形象。

然后他还想跟我搭话,念了我名字,呵,谁允许他用那么色情的低音念Eden了!呸!我装作没听见,后脑勺甩给他!

可是说实话你真该去举铁了哥,不然也不至于看见肌肉男都觉得是挑衅——但方才费尽口舌挽回人设的好弟弟终究没有鼓起勇气将这句卡在嗓子眼的话吐出来。


然而他哥还是没去举铁,只在垃圾食品爱好的路上越走越远。

Thor,那个法国人今天邀请我去吃汉堡了,你说他是不是想肥死我,想让大家嫌弃我的身材,这是何等歹毒的意图,何等险恶的人心!

所以你没跟他去?Thorgan默默在心里吐槽,你自己买汉堡吃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这样的觉悟呢。

当然去了!Eden的声音洋洋得意。他给我带来了这么多心理伤害,我肯定要好好敲他一笔对不对!

对对对。Thorgan习惯了他哥三番五次的泣血控诉,如今已经能十分熟练地一唱一和了。

结果太戏剧了,你敢信吗,他竟然跟我告白了!

告白?他不是想害你吗?

对啊,所以我也不敢信,就茫然地跟他眨眨眼,哪里想得到他点点头又说了遍喜欢。鬼知道法国人的脑回路怎么长的,我一嘴汉堡差点喷他连脸上!

你这么恨他,怎么没真喷他脸上?

我是那么没礼貌的人吗!Eden显然不认为自己此前的恶意揣测是不礼貌的。

好吧,那你拒了之后他什么反应?

不啊,我没拒!

啊?Thorgan一惊,差点把手机摔了。你不是说法国人不行吗!

法国人的确不行,可是你想,他之前想方设法害我,现在是不是轮到我以牙还牙了?Eden半是愤恨半是得意。我要骗他,我要渣他才能解气!

Thorgan扶额,无奈之余又生出点期待,心说你这种傻白甜没遇上渣男我就谢天谢地了,还想自己做渣男?


但之后的两个月,Eden都没再找Thorgan谈起法国人。兄弟二人一起回国家队报到时,Thorgan破天荒地向副驾驶上的Eden问起了那个让他咬牙切齿的法国人。其实他原本不怎么关心他哥的人际关系,毕竟他哥青春期末尾谈恋爱都没告诉他,直到把人追到手搞上床了,他才从其他国家队队友那里得知一些小情侣打闹日常。这个先斩后奏的先例给兄弟之间的信任关系带来了相当的影响,所以Thorgan一般不会主动问起他哥的感情生活。

可这次他也的确没有耐住好奇心,说到底还是很难想象,他哥究竟能做出多么恶劣的渣男行径。

但Eden只是叹了口气,声音弱下来虚虚的很没有底气。唉,Thor,真的要小心法国人,那个人太厉害了,我受不住了。

不是说要渣他吗,怎么自己跌进去了?

唉。Eden又长长叹息一声,垂着头看起来相当泄气。能顶到那个深度的男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而且他竟然让我只用后面就,嗯。

Thorgan觉得这话信息量巨大,自己握着方向盘不方便捂嘴,于是把车挪到路边停下来。不是前段时间还恨之入骨吗,怎么二话不说就睡了?

我不是假装跟他交往吗,所以想着上床也是渣他的必经之路,一咬牙一跺脚就跟他搞了,可是哪里想得到他活这么好,所以才叫你千万千万要小心法国人啊,他们一个个都这么骚,这—么—骚!Eden伸开手臂比划起来。

所以你觉得法国人还是不行吗?

不行。除非他长得很帅很帅,身材很棒很棒,活很好很好,但你已经找不到第二个这样的男人了,所以法国人还是不行!

哥,你放心吧,我在德国没几个法国人。

德国人也不行,肥水不流外人田!

可是连你这么肥的水都流进塞纳河了。Thorgan捂着嘴无语凝噎,从他哥这种啪啪打脸的人那里听到这话,实在是无法令人信服。

你可别下次又搞来一个德国男朋友。但好弟弟到底是没有把这话说出口。


评论(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